ガラスの向こう側

沒有最雷人CP
只有最雷人CP Fans

唯Fans、ALL Fans請勿來
天雷二相Fans、地雷二宮攻,如為兩者慢走不送

關於文字:
萌點出現,沒有甚麼不可能
絕無三角、更不女體

どうか子供たちに
本当の罰は心と記憶に下されると伝えてください
Please tell your children that the real punishment is the one engraves on your heart and memory.

飲み込んだ罪は魂を蝕み、やがてその身体さえ
命さえ食い尽くす
The sin one gulped down will eat into his soul,
and soon, even his body and life will be eaten up.

どうか、その前に
どうか、親たちに伝えてください
Before that happens, Please.
Please tell all parents about it

---

人的一生從開始到終結,都是獨來獨往,
獨自來到這個世界,再獨自一個人離開。

不論是職場生活,或是人際關係甚麼的,還有獨處時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只能用乏善可陳形容,也就是沒啥好說的。明明獨居,卻得在社會中群體生活,很多餘卻又不得不的一件事。

活了那麼久(對自己而言),老實說真的真的很累。

突然想起以前聊天時,忘記講到甚麼話題,當時同事問我:「將來妳想活到幾歲?」

說老實話,當時的自己內心覺得20...最多到30歲就差不多了,只是為了不被多問甚麼,所以回答對方:「40歲吧,反正我不打算結婚,活到那個年紀剛好。」沒想到認真回答的答案,反而被對方以看到神經病的眼神盯著。

うん、
何歳まで生きたいのはこっちの勝手。
それが何か?

---

幾年前,看了一部春季日劇。

記得在最後一集的大結局裡,劇中對手用了帶著找到同伴的神情和語氣,對男主角傾吐內心隱藏許久的想法,只為獲得他一些共鳴;然而男主角平淡表情說出的回應,讓我像劇中對戲人一樣感到驚訝、震撼。直到現在,當時感受到的衝擊不但沒有消失,反而還變得更加強烈、濃厚。

在一年多之後,當時交情不錯的一位朋友在言談中用她的想法帶把刀,狠狠刺穿我的胸口。就像是大結局的對白重演,只是戲中人物之一變了成我而已。

---

この命が罪だった、
生き続けるのが罰だった。

苦しみを背負い続けて、
力が尽きるまで。

---

35歳になりました、よろしく。


评论(3)